首页 > 智能硬件 > 用意念开飞机!德国科学家做到了

用意念开飞机!德国科学家做到了

2014-05-28 18:25:17我要评论(0)

用意念控制物体,那是科幻片里的情节,不过万能的科学家们让这变成了现实。由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研究团队不仅开发了意念控制飞机驾驶的技术,还演示了其精确程度是多么惊人。

Florian Holzapfel教授带领的科学团队利用该技术,让7个人(其中一人完全没有飞行经验)使用飞行模拟器成功通过了飞行执照考试,当然是在不用手的情况下,完全使用意念操控。当然也不是凭空的意念控制,为了实现大脑与飞机之间的通信,科学家让测试人员带上了电极帽。

测试者的意念通过脑电图电极帽被转换成命令,进而控制飞机的飞行,意念到命令的转换是使用柏林工业大学科学家们开发的一种算法实现的。

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飞行的乐趣,而不用经过复杂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