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新闻 > 2014下半年游戏手机恶战继续 数据证明

2014下半年游戏手机恶战继续 数据证明

2014-05-28 16:34:08我要评论(0)

旗舰级高端智能游戏手机在手机游戏的发展中扮演者推波助澜、不可或缺的地位,让我们看看旗舰级游戏手机在2014年下半年的发展趋势吧。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形形色色的市场调研数据,还是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多彩数据,都在宣示着数据的威力。特别是对于企业来说,详尽的数据几乎意味着一切,是公司下一步乃至未来战略的指示标。君不见,手机厂商都在追求销售数据,以证明自己在行业内的地位?

对于销售数据的追求,不仅仅是国内手机厂商特别狂热,全球所有手机厂商都在孜孜不倦的研究如何提升自己的出货量。在这个残酷的行业,出货量或许意味着一切——江湖地位、话语权、上下游定价权……想要获得尊重和地位,就得将出货量摆在台面上接受检阅。

而对于当前手机市场来说,根据出货量可以划分为三大集团。苹果、三星为代表的第一集团,华为、联想等为代表的第二集团以及众多小厂商组成的第三集团。而这三大集团将在2014年展开恶战,为了市场而不顾一切……

第一集团仍称霸 后劲需要补充上来

据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15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28.6%,但比上一季度的2.896亿部下滑2.8%。其中,位居第一集团的三星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占总量的62.7%,高于去年同期的50.7%。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仍超过排名第二到第五厂商出货量总和。三星之所以能够称王,就是因为除了在发达市场以高端智能手机为主打外,在新兴市场上出售中低端机型以开拓市场。全面的产品布局和强势的营销力度,让三星依旧处于领跑位置。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下降了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三星如果不能继续保持出货量的增加,将有被对手迎头赶上的危险。但三星目前的旗舰手机Galaxy S5并无多少亮点可言,2014年对于三星来说将会特别“难受”。再加上老对手苹果和HTC等将在中端手机市场发力,三星如果后劲不足,就只能“作死”了。

苹果的iPhone出货量比去年同期的3740万部增长16.8%,所占份额为15.5%。虽然所占份额同样有所下降,但出货量依旧在第一季度创下历史纪录,达4370万部。不过,这其中出力的以iPhone 5S为主,iPhone 5C最终成了业内的一个笑柄。相对其他智能手机来说,iPhone的吸引力正在逐渐降低,用户迫切希望看到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一代iPhone出现,而不是“微更新”的产品。

目前关于下一代大屏iPhone的传言不断,一旦苹果确定推出大屏iPhone,将很有可能再创销售奇迹,让自己的出货量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如果新一代的iPhone 5C替代品能够保持出色性能的同时又合适的价格,相信也会获得用户青睐。

二三集团需努力 突破在于剑走偏锋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华为仍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名的地位,处于第二集团。其第一季度出货量为137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47.3%,所占份额为4.9%。华为手机出货量的提高在于两方面,一是将荣耀品牌独立出来,与国内众多机型展开营销大战,并取得不错成绩。可谓放下巨头身价,“不择手段”地展开竞争,获胜的秘诀就在于剑走偏锋。二是华为将重点放在大屏手机上,6英寸以上的大屏手机层出不穷,这也让它在业内独树一帜。

2014年,华为的目标是将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提高至8000万部。如果华为坚持避免与苹果、三星的直接对抗,转而关注中低端和大屏手机,或许将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联想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9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63.3%,所占份额为4.6%。联想之所以能够保住第四的位置,自然是因为其在亚太市场的成功。不过可以看到的是,联想在收购摩托罗拉以后,其影响力将辐射至北美和西欧市场,出货量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它与华为之间的出货量相差不到100万部,这意味着它们将来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

除了华为和联想,以LG、小米、酷派、中兴为代表的第三集团,其出货量表现差异较大。LG依然在盈利与亏损之间徘徊,小米声势够大,但面对后来者的竞争,也开始显现出颓势,中兴和酷派则处于下坡路阶段……可以说,第三集团要想杀出重围,按部就班是绝对不可能的,只有敢于剑走偏锋,才有望继续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蛋糕就那么大 比拼谁的刀快

据预测,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会达到12亿部,与2013年相比增长19.3%。虽然看起来增长势头不错,但与去年39.2%的同比增幅相比下降不少。可以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逐渐趋于饱和。即使是新兴市场带来新鲜“血液”,也不能改变整体走势。再加上可穿戴设备等多种智能移动终端的影响,智能手机销量未来不出现回落即为幸事。

由此,对于全球领先的各大厂商来说,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恶战仍将继续。毕竟蛋糕就那么多,却有众多厂商来“抢食”,竞争残酷可见一斑。而且2014年将是关键一年,不仅关系到本年度厂商的盈利状况,更是一道分水岭,与未来市场地位的高低之别紧密相连。在2014年,谁的刀更快,谁能透彻地把握住用户心理,谁能创出新的流行销售模式,将会成为市场中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