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每周测评 > 经典RPG的完美移植《勇者斗恶龙8》英文版上架

经典RPG的完美移植《勇者斗恶龙8》英文版上架

2014-05-30 13:50:45我要评论(0)

SE的经典国民RPG游戏《勇者斗恶龙》系列早在去年就开始被陆续的移植到移动游戏端,其中《勇者斗恶龙VIII 天空、海洋、大地与被诅咒的公主》于去年 12 月 12 日就移植到 iPhone 和 iPad 上,但由于当时只在日本区上架,而且只有日文版,所以造成了不少的遗憾。但现在,《勇者斗恶龙VIII(DRAGON QUEST VIII)》英文版正式登陆包括美国区在内的多国 App Store。

英文版完整移植自 2005 年的美版 DQ8,它和日版的区别就是——终于看得懂了。作为 RPG 游戏,没有什么比看得懂更重要。相对于大多数日语小白来说,至少能看能理解的英文已经显得十分可贵了,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剧情,是攻略永远无法代替的。

大家可能发现了 iOS 上的 DQ 和 FF 系列虽然都是移植,但 FF 用的是和原版一致的横屏,而 DQ 却用的是竖屏,这也是移动版 DQ 才能享受到的“特权”,这是厂商为了使 DQ 系列略为复杂化的文字指令操作变得更实用移动触屏的一个措施,如果变成横屏双手操作,绝对要玩到崩溃摔机,幸好我大SE还是很聪明的。

游戏的知名度和素质不需要我多说,只要熟悉 DQ 系列的玩家就一定会玩过或者听过 DQ8,此次的移动版本是难得的 PS2 家用机大作登陆移动平台,也是 DQ8 这款作品首次来到其他平台,其意义可想而知,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品味这款经典的白金 RPG。

《勇者斗恶龙VIII(DRAGON QUEST VIII)》英文版美区售价 19.99 美元,游戏大小 1.39 GB,要求 iOS 6.0 以上系统,官方推荐运行设备 iPhone 5、iPad 3 代以上。